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全是你的《那些年》

今晚和陳小姐去電影中心看了《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很青春和熱血但又傷感的好電影

我們都哭了..
我想
不是因為在中學的青春歲月裡都追趕過那個她/他 (無疑這對我們是非常美好而純潔的回憶)

大概是我們開始時也是那樣好, 她也像沈佳宜問男主角那幾句, 
「你為何這麼喜歡我」「我並不是你見到的那麼好」「你不知道我其實是很糟糕的」

對不起, 是我那時急不及待,
沒有半點耐性給你「寬限期」,
抓著你不放,
迫你喜歡那個你那時看到的我,
而不清楚我這個人那如魔鬼般貪心和自私的一面,
才使你對我這麼好, 才使你最後要承受我的過錯
做出背叛你的傷害, 我一直都十分內疚、後悔, 和心痛....

如果那件事沒發生, 我們一定會很快樂很簡單地相處, 就像最初那樣美好
有時面對這種「過去」, 大家也會感到乏力, 也很辛苦..
可是, 我知道, 現在我們還可以牽著手, 都是我們之後的努力和堅持
要克服那段可怕的事件, 我們還需給更多的力...
如你累了, 我會停下來等你, 或者拖著你的手走, 又或者我可以背著你走

什麼是愛情, 也許我還未能完全明瞭
但如果是像歌詞說的那樣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我想我已感受到愛了
雖然我們相遇之後, 有快樂和痛苦的回憶
但我發現, 當我回頭看

原來, 《那些年》全都有你在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之主題曲
曲:木村充利 
詞:九把刀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記憶中妳青澀的臉
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桌墊下的老照片
無數回憶連結
今天男孩要赴女孩最後的約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呆呆地站在鏡子前
笨拙繫上紅色領帶的結
將頭髮梳成大人模樣
穿上一身帥氣西裝
等會兒見妳一定比想像美

好想再回到那些年的時光
回到教室座位前後 故意討妳溫柔的罵
黑板上排列組合 妳捨得解開嗎
誰與誰坐他又愛著她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擁抱妳 擁抱錯過的勇氣
曾經想征服全世界
到最後回首才發現
這世界滴滴點點全部都是妳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
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好想告訴妳 告訴妳我沒有忘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
再一次相遇我會緊緊抱著妳
緊緊抱著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